登录

图书馆 / 首页

四川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

当前页面与浏览器不兼容,建议使用 ChromeFirefoxSafariIE9 以上猎豹 (极速模式)360安全 (极速模式),或其它兼容浏览器访问本站

1992年国家教委批准在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分别建立“高等学校科技项目咨询及成果查新中心工作站”,1993年卫生部批准在原华西医科大学建立“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站”。2003年11月,教育部重新审批认定查新站资格,四川大学成为全国11个综合类“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之一(序号Z05), 在西南地区综合性院校中唯一有此资质。 2013年,四川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被评为首届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先进集体。

查新工作站主要承担西南地区有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与文、理、工、医相关的科技项目立项、成果鉴定、新产品、专利申请查新及各类信息检索和咨询服务。

查新流程严格遵循科技部颁布的《科技查新机构管理办法》和《科技查新规范》等有关规定,工作规范、严谨。

本站有查新人员10名,其中博士4名,硕士6名;查新人员专业覆盖理、工、农、医等大类;具多年查新经历,有的老师查新经历达28年,10人均参加过科技查新人员业务培训并获得“科技查新人员业务培训证书”,查新员中有4人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审核员资格证书。

除了开展查新业务,本查新站还开展文献收录及被引用检索、学术期刊评价、高被引/热点论文检索、学术影响力评价与分析、课题检索等查收查引服务,详见:http://lib.scu.edu.cn/node/165

服务时间

工作日:以图书馆工作时间为准

节假日:服务受理时间顺延至工作日

联系方式

知识服务中心电话通信地址
工学图书馆一楼028-85402225成都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工学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610065
医学图书馆一楼028-85503206成都人民南路三段17号,四川大学医学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610041